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依规有序做好师生员工返汉返岗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0-04-01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变化,湖北省、武汉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近期防控工作、人员返汉复工等有关事项做出了相应政策安排。根据教育部稳妥做好高校复学工作有关要求和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依规有序做好师生员工返汉返岗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学校没有明确就学生复学做出统一安排前,校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导师)不得要求学生返校。

二、滞留在武汉市外的教职员工(含校内各单位、课题组聘用员工,下同),按照“确保安全,应返尽返,能返尽返,依规有序”的原则,凭健康“绿码”通行返汉。返汉后2小时之内,应向本单位以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备案信息,并配合做好不少于14天的体温监测。

三、自2020123日以来有境外旅行经历的教职员工,提出返汉申请前,必须主动向本单位如实报告行程并填报登记相关信息。隐瞒者将按相关法规追究责任。

四、学校西门继续实行“严管严控,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防控要求,所有人员进出校门一律核验身份证、健康“绿码”和测量体温。继续严格控制进出学生区车辆和人员。

五、在校内居住的武汉市外返汉教职员工,凭健康“绿码”和身份证,测温正常者可进入校园。

六、居住在校外的武汉市内教职员工,上下班凭本单位出具的返工(返岗)证明、健康“绿码”和身份证,测温正常者可进出校园。

七、各单位应制定本单位教职员工返汉返岗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健康管理、自我防护、环境消杀“四个到位”。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本单位返汉返岗员工实行弹性上班、分班值守制,开展在线办公、在线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平稳运行。通过控制人员数量、执行错时进入室内等方式,协调好教学科研人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恢复实验室工作。

八、校外道路的机动车通行,按市区指挥部有关车辆交通管制规定执行。

九、省、市相关规定发生调整变化后,学校将及时做出相应政策调整并另行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323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