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18-05-07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424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先旺同志携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农业厅厅长肖伏清、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等一行7人来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姚江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授代表陪同考察交流。

周先旺一行先后来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详细了解当前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产学研用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周先旺一行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我校展开了交流座谈。会上,高翅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智力、人才等方面参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肖伏清介绍了近年来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并就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合作规划提出建议。

周先旺转达了省委蒋超良书记、省政府王晓东省长对华农教职员工的亲切问候。他对我校即将迎来的双甲子校庆表示祝贺,他强调,华中农大120周年华诞,是华农人的喜事、盛事,也是湖北省的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定像“亲友团”一样支持华中农大。对于未来的合作愿景,周先旺提出三点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继续深化省校合作,全面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规划,让更多的华农科技成果在湖北大地上落地生根;要深入研究华中农大五个一流学科对接湖北省五个一流产业的实施方案,争取早日落实落地,力促湖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水双绿”战略内涵和外延,重点做好油菜种植、猕猴桃产业及湖北种都建设等工作。

高翅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省校合作的各项任务,在实现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论文写在湖北大地、荆楚大地上,为湖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