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8

7月17日下午5:00,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开展“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李寅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王从严同志通报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丁艳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身边典型纷纷谈了学习体会。

李忠云同志谈到,“对标争先”对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党支部要做到 “七个有力”,每一名党员都要积极践行,尤其要在服务师生方面着力。作为党员,要明确对标的深刻内涵,对思想之标、精神之标、法纪之标和文件之标;要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如一对党忠诚,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

周承早同志谈到,开展“对标争先”活动是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强学校党建,推动支部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服务师生的重要抓手。校办支部要在学习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党性修养,要将“对标争先”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余斌同志谈到,“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加强内部建设,抓好学习,履行好学校办公室的反馈信息、出谋划策、督办落实、统筹协调等职能,特别要在作风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要做表率。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林辉同志谈了对师德师风的认识。他说,优良的师德师风是做好教师、干部的一项基本标准,我们要加强作风建设,遵纪守规,严于律己,勤勤恳恳做好服务,勇于承担各项艰巨的任务,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部书记王从严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实效性强。要充分认识“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落实好“对标争先”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作用,在服务师生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在对标争先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王从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对标自查党支部建设和每一位党员存在的不足之处,发现问题,改正不足,不断完善。要结合“对标争先”工作做好学校党支部的巡视督查整改工作,要促进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深入推进。通过对标争先提升每一位党员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每位党员思想争先、行动争先、工作争先、事业争先、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