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9

11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副书记李寅甲同志传达了《关于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鄂组通〔201827号)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主动对表对标做好本职工作。

周承早同志带领参会人员按照时间脉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为什么要精准扶贫、如何推进精准扶贫等问题,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精准扶贫的含义在逐步深化、扩展,只有通过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加大帮扶力度,才能实现扶贫精准。他强调,华中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扶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发挥优势,创新模式;长期坚持,务实高效,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支部每一名党员坚持上传下达,做好精准扶贫的宣传员;响应号召,做好精准扶贫的服务员;积极参与,做好精准扶贫的战斗员。

陈胜同志回顾了自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参与扶贫工作的经历,认为扶贫工作是良心工程,要真扶贫、扶真贫,不仅需要项目、资金支持,更要真情投入。付军同志分享了在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扶贫工作的体会,他表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扶贫工作的龙头,基层班子成员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教育扶贫重点需要改善软环境;产业扶贫离不开市场主体。李国英分享了在黄梅县黄州区挂职工作期间扶贫工作的体会,认为学校利用人才优势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重要的活力;找准支撑点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因素。

支部其他同志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