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生
时间:2021-03-01

核心提示: 2月28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姚江林、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分别走进学生公寓、教室,看望慰问返校同学。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袁阳宇 通讯员 涂仪琳 记者 徐行)2月28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未曾阻挡同学们返校的脚步,春日雨雾朦胧的校园里充满了生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姚江林、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等分别走进学生公寓、教室,看望慰问返校同学。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动医1901的班会上发言(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高翅在动医1901的班会上与同学们谈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高翅对同学们的顺利返校表达了喜悦与欢迎,“校园孤寂的春天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生机与活力”。高翅表示,华农学子为校园带来了书卷气、书香魂,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学术的芬芳,正是“狮子山下好时光,不负春光不负卿”。

随后,高翅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并就同学们多次提到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与同学们进行思想、艺术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的即兴影评。对于发言较为腼腆的同学们,高翅希望他们能够踊跃表达自己,他认为,“一个伟大的大学,应该在每一个生命之间平等、自由、民主的交流中体现,并在交流中感受思想与智慧的碰撞。”

“理科生也应该铭记身为读书人的使命,多学文史哲艺,通读四史,充分了解国家与党的过去,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吸取智慧,做到读史明智,开卷有益,宁静致远”,高翅与同学们分享了“多阅读、善阅读”的重要性。他说,动科动医专业与人类的文明和未来密切相关,同学们不能拘泥于专业书籍,需更通过更加广泛的阅读开阔眼界。

在荟十470寝室,高翅与动科2003班的徐文杰、杨润宇聊起了家常。“我的新年有点忙,帮家里做家务,干了很多活。”“我在家里‘带孩子’,家里的大人出门上班,照顾妹妹和小侄女们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高翅笑着打趣:“你过年就是在家当‘孩子王’嘛!”

不远处的477寝室,动科2004班的几个男生正坐在一起聊天。听到寝室里的刘逸群说自己花了一个寒假的时间练习英语口语时,高翅为他提出了建议:“我推荐你收听VOA或者BBC,从英语听力开始练起,听、复述、听、复述,多练几次就能有明显的提升。”

荟园十栋二楼会议室,动医1904班的同学们正在畅聊人生规划。李剑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他表示,除了专业以外,还非常爱好声乐。

“其实爱好和专业不是非此即彼的,科学和艺术就像是钢镚儿的两面,不可分割。在未来的社会,科技将会更多地与艺术进行融合。艺术能够让你更有想象力——比如在你的歌声中,可能一台手术就能愉快地结束。”听罢李剑海同学的分享,高翅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李剑海为大家展示了歌曲《永不失联的爱》后,高翅鼓着掌对他说:“我相信,在华农你能够实现无限可能。将来的你会记得,华农就是你一辈子的爱!”

高翅还对动物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寄予了希望:“学医,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医者仁心、妙手回春。我们华农培养出来的医学生,要有‘上医医国’的担当,不只是医治动物、医治人,更要为民族、为国家而奋斗。”

 

DSC_5898_副本

李召虎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记者 徐行 摄)

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A114、A07、A05、A101、A202的教室里,李召虎与同学们唠家常,谈新学期学业上和生活上的准备,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欢迎同学们回家!”李召虎亲切地问候同学们,询问同学们假期生活和学业状况。生科英才班1801班王宇晴用“狼狈”二字形容自己的实验过程,她说到,做实验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要找准问题所在,不可以盲目行动,否则只会做无用功。李召虎勉励道:“‘做不成是大多数’,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战胜不可能的道路上前进,我们要有能吃苦、执着的精神,利用学院和学校的资源进行实验创新,争取取得更高的成就。”

面对生科英才班的同学们,李召虎提出了期望,他说,“你们是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的学生,希望你们带好头,担起责任,勇于创新,在科学的海洋中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和动力。”

当来到A105和A101教学室时,同学们正在讨论新一学期发展方向,他们都是2018级的同学,考研、工作、进入实验室等选择让他们有点纠结,李召虎建议道:“由于国家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鼓励同学们攻读更高学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注重基础性研究,注重创新,同时关注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对人才的要求,适应发展,完善自我。”

李召虎勉励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世界大变局、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关心国家发展,树立心怀祖国和人民的价值追求。

李召虎还与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他重点听取了同学们的成绩分析,并与他们交流想法,为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注入“动力”。

在四教B204教室,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1902班学习委员杨奇龙正在进行班级的成绩分析,“根据大家上学期的成绩分析,我们评出了最佳进步奖、班级优秀奖,同时统计了专业各个分数段同学们的绩点分数……”针对班级考试情况,李召虎建议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重视各学科的学习,加强学习交流,优化学习方法,争取更大更好成绩。”

“收获春天,做好规划”是李召虎对同学们的嘱托。他强调,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调整好状态,做好规划,以更大的干劲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与有关学院返校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审核人:吴义生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