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翅:以质图强 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3-04

核心提示: 2月28日至3月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所有党务部门和机关业务单位,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并与主要负责人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2月28日至3月3日,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所有党务部门和机关业务单位,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并与主要负责人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指导。

高翅听取了走访单位关于开学工作秩序稳定、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对机关管理干部在过去一年辛勤奉献、卓有成效应变局开新局表示感谢。高翅指出,2023年要将“以质图强”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拼抢实、闯创干,切实做到“日常管理求质效,守正创新求突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发展。

就抓好做优年度十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高翅指出,要以“精读精讲”等为抓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要深入推进“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育,全面提升“红色导师”导的能力和育的水平。要加强政治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要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要求,开展以“五育融通、师生融乐”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要强化一流建设学科引领示范和支撑学科贡献力,促进学科建设整体迈上新台阶。要以建强教学科研团队夯实卓越人才队伍,以更有力的措施托举青年人才成长。要切实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变革,加强和支持原创性基础研究,以有组织的科研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拓展深化与世界一流学者及机构合作交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校园届满复查。

高翅强调,各单位要带领所属二级机构做好本单位工作计划与学校工作要点的衔接落地,贯通协同“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分解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书编制,科学制定全年重点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进度表、路线图,谋定速动、谋定快动,以质图强,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在接续团结奋斗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华章。

审核人:李金发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