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1-25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122日下午,“2020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文化建设、宣传工作负责人,全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各学生社团,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学校自媒体代表以及部分师生参加发布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义生主持发布会。

 2020狮山欢乐节”组委会成员校团委书记彭小川,财务与资产部副部长、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慕佳发布了“2020狮山欢乐节”有关情况并答现场师生提问。

彭小川发布了活动总体策划方案。“2020狮山欢乐节”将于1231日在东运动场周边区域举行,主题是“创意荟聚狮山,欢乐遇见未来”,旨在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活动主要板块包括新年巡游、跨年狂欢会、篝火舞会、新年庙会、景园之夜、创意之夜和新年电影播放等7大项。

付军从招标项目内容、时间安排、招标内容及要求等方面发布了“2020狮山欢乐节”活动项目招标公告。新年巡游、跨年狂欢会、篝火舞会、新年庙会、创意之夜等活动项目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公开招标遴选,邀请师生以个性化模式深度参与创意项目的策划实施。

常慕佳发布了“2020狮山欢乐节”的形象标识,并对此次活动形象标识的设计理念和含义作了阐述。

发布会答问环节,彭小川、付军、常慕佳等分别就“2020狮山欢乐节”新的变化、希望达成的预期效果、活动项目“招标”的具体形式、logo的设计创意与使用方法等问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解答。

据悉,与以往相比,“2020狮山欢乐节”在活动创意、组织方式和具体内容上,都有全新的变化。

——大众创意策划

以往所有活动都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内容设计好后,再由各学院或学生社团承担。“2020狮山欢乐节”,学校不再统一组织,仅搭起活动板块的框架,活动由全校师生创意策划。激活师生的创意,激发师生智慧,让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创造力。

——“瘦身”活动场域

2020狮山欢乐节”,将所有的活动举办场地集中于东运动场及其周围,并将每个活动科学“串联”,不仅使活动场域紧凑,更使人气汇聚,营造出更加热闹欢乐祥和的气氛。

——“招标”创意项目

2020狮山欢乐节”,学校首次面向师生采用“招标”的形式组织开展活动,采用线上申报和线下评审相结合方式。鼓励倡导项目规模不大、寻求更多创意、团队共同完成、师生共同参与的投标项目。既满足了师生个性化需求,更好激发师生创意,也间接培养了学生诚信品质与契约精神,让此次活动更好发挥育人功能。

——师生共同参与

2020狮山欢乐节”,鼓励倡导师生在跨年狂欢会上自发上台共同表演,在新年巡游中共话新年,在新年庙会和创意之夜中共同参与。既鼓励由老师带着学生一起组织参与,更鼓励同学们邀请老师一起加入,促进师生融乐,形成师生融合共贺新年的氛围。

正如策划指导此次欢乐节工作的学校文化办负责人所说,“2020狮山欢乐节”集中体现校园文化建设的“四个转变”,不仅是除旧迎新的跨年夜校园文化活动,更是“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创新实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和谐的师生关系,激活师生的创意创新激情,让师生感受、享受、创造更加美好健康、富有活力的校园生活。

审核人:常慕佳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