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专题总结第59届校运会
时间:2020-11-05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1月3日上午,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总结2020年校运会工作,研讨如何进一步在师生融乐、广泛参与中发挥大学体育育人功能。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大家表示,为更好地发挥校运会的育人效果,2019年就已经在入场式、精神文明奖评审等方面作出了一些改变,今年的改变更全面、更深刻,“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的主旨得到了更为充分、有效的展现,让师生对“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氛围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赢得了师生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大家谈到,今年的校运会不设主席台,改为邀请师生代表观礼;由以往的领导颁奖改为邀请师生代表、往届运动会冠军获得者等颁奖,体现了大学要坚持给师生员工以最高的礼遇,“这些教育理念会对我们如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生深远影响”。有的同志注意到,趣味运动项目现场很“燃”,参与其中的师生质朴纯真地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有的同志表示,“今年不强制组织后,现场观众和啦啦队看上去没有那么整齐,但是更为真实、更投入的在鼓劲加油”。大家认为,这些改变和百廿校庆以来校园文化的系列改变一起,让我们对如何坚守一个“品”字、推动“四个转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大学体育育人功能,促进师生融乐、实现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与会人员还就更进一步办好校运会自由研讨。大家建议,统筹组织开展学校各类运动项目,让运动贯穿全年校园生活;鼓励师生共同策划开展更多适合不同身体素质师生参与的体育运动项目;进一步开放精神文明奖评审、开幕式观礼;强化体育运动的宣传,如增加现场解说、用好自媒体直播等,吸引调动更多师生参与。

    高翅向全体工作人员为校运会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谈到,校运会是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近两年校运会的改变,反映出的是学校育人理念的变化,就是要培养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更好地促进人的全面而自由的发展。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氛围。

    高翅指出,我们要“做一事、进一步”。相关部门、各学院工会要系统总结校运会的顶层谋划和有效做法,要在所有文化体育活动中把促进师生融乐放在第一位,更好地促进师生同乐、其乐融融,引导师生成为更亲密的学习伙伴、研究伙伴、成长伙伴。要进一步激活校园创意,支持师生在创意无限中彰显青春活力、培育创新精神。要积极引导师生去感悟运动之美、享受运动之美、创造运动之美,在体验生活美学中实现美美与共,共同建设诗意栖居的高度美感家园。

审核人:吴义生

热点关注